@一砚
一只咕咕咕咕的菜鸡

【铠宝】“和你一起寻找的冬季星座 和星辰降落的夜晚”

*是找对象番外!可喜可贺!
*就 腻腻歪歪的一个糖!以及急刹车!(



#

听说百里家的哥哥今天猎到两只鸟。

正值物资紧俏的冬季,能吃到肉简直天大的喜事,小队里的人个个闻风而动,交过班集体飞快地奔着厨房来。

守约是什么人,根本不为门口一圈眼放绿光的饿狼所动,淡定地煮饭切菜,耳朵在头顶一动一动,显然心情颇佳。而他们看归看,没有允许也是万万不敢踏进厨房一步的——毕竟门口用密密麻麻的弹孔画了条线,非常有震慑效果。

盼星星盼月亮,好容易盼到菜都上了桌,在他揭开锅盖的一刻还是觉得值了。辛苦一整日能坐在一起吃顿饭,其乐融融聊天说笑,好像在这严冬的边关也有了家一样。

坏就坏在——两只野鸟只有四条腿儿。

本着互相谦让的原则,推来推去碗里还剩一只腿,不巧的是被唯二不会让的两个人同时盯上了——左边的筷子来自百里玄策,右边则是铠,满桌皆是一愣,还没反应过来,双方的眼神已经在空气中噼里啪啦擦起火花,手下更是斗成一片,四只筷子把可怜的腿戳得像个失了准的司南,在碗里直打转。

玄策:“你放手。”
铠:“我要吃。”
玄策:“……你嘴里不是还嚼着一个吗?!”
铠:“守约给你那个你藏起来了。”
玄策:“……我不管!你都不会让着点儿小……年轻人吗!”
铠:“我是异邦人,你怎么一点都不热情好客。”

也就抢食的时候这么多话——百里弟弟被气得嗷嗷直嚎,至尊宝在一边看得好笑,顺手把自己啃了一口的鸟腿塞到了异邦友人碗里,笑嘻嘻道:

“嫌弃吗?别跟小孩儿抢啦,吃我的吧。”

铠转头看看他,皱着眉毛先退出了战斗,却把碗又推回了他那边:

“不用,你吃。”

一时间满桌寂静,玄策一脸吞了苍蝇的表情跟着收回了筷子,转头哀怨地叫了一声哥。

至尊宝:“?”

百里哥哥揉了揉自家弟弟以示安慰,然后回头绽开一个威胁性的笑容:

“二位,玄策还小,还请注意一些。”

铠若无其事夹走那个腿。

至尊宝:“……”
苏烈:“咳。”
花木兰:“噗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原来今天回驻地时,至尊宝第一次见到他意中人的魔铠形态,心里好奇,便一跃蹦到他背上闹了半天,被苏烈训了一句“军中有纪律,注意一些”。

“……不好意思了。”

他有些悻悻道。

花木兰大大咧咧拍他肩膀:

“小事儿,他们逗你呢。”
“以后一定注意一定注意——今天我洗碗吧,守约辛苦了。”

说着利索地收拾起一堆餐具,登登跑进了伙房里。

众人面面相觑,然后不约而同把视线投向了一心啃鸟腿毫无动作的剑士。

百里守约屈肘顶了他两下。

“干嘛?”
“至尊宝他……你不去一下吗?”
“洗碗?我今晚要守夜,不去了。”

队长狠狠捶了他一下,恨铁不成钢道:

“好好的小猴子,怎么喜欢上你这么个吃着东西就无法思考的傻子!”



#

铠常在西南边那个烽火台守夜,今天也不例外。气温虽然像每个冬日一般寒冷,倒的的确确是个晴天,漫天星幕低垂,仿佛触手可及。他想了想,便没在台子下面休息,带上些御寒的物件上了台顶。

身为一个失忆之人,独处的夜晚最容易怀疑起过去,可今晚刚发了会儿呆就被一串牙齿打颤的咯咯声给打断了。

“冷……冷死我啦……你你你怎么在上面啊……”

至尊宝在梯子口缩成一团,语气颇为凄惨,铠没想到他会来,见状不由莞尔,赶紧将手里绒毯扔给他一块,又递过去半杯热茶,至尊宝折腾半天长舒一口气,总算活了过来。

“怎么突然来了,我记得你明早要巡逻?”
“嗨,军中不行,回来也不行,想和你独处一会儿可不得做些牺牲。”

他大大方方承认,对方却没什么表示,点点头便又转了回去。至尊宝心里不痛快,单手撑着腮帮子瞪了他半晌,那人的银发在星空下泛着柔和的光,侧脸线条完美得像件艺术品,整个人如同那身冷且坚硬的铠甲,散发着叫人敬而远之的气息。

——才怪啊!刚刚在饭桌上跟别人弟弟抢肉吃的是谁啊?

至尊宝想着想着脑子一热凑了过去,没想到铠也同时回头,两人差点儿就亲在了一起——他脑内热度立刻转移到脸上,整个人腾地变红,急急忙忙要退后,男人却迅速扣住他后颈,不容置疑地让这个吻成型了。

微冷的唇舌纠缠在一起,不多时呼吸便急促起来。铠耐心地舔开他的唇缝齿关,卷过两颊软肉和敏感的上颚,至尊宝姿势正别扭着,哪里招架得了,腰一软搭住他的肩膀,反被直接拉进了怀里。

平常忙忙碌碌没机会亲热,本就才互通了心意的两人像干柴碰了火,激烈地烧成一片。他撑起上身捧住剑士的脸,带着八分喜欢两份埋怨,居高临下吻了回去,对方温柔地应下来,一点点抚平了他心里恼意。握住他腰的双手难得没有带甲,利索地解开他腰带探了进去。至尊宝被冷空气激得轻哼一声,勉强错开嘴唇问道:

“你干……干嘛?”
“你说呢?”

铠顺着他唇角啄到下巴,在喉结上轻轻咬了一口,低音里染了情欲哑得有些模糊,没想到还是把怀中人吓了个激灵。

“……你你你你等等!”

小猴子一把拽住他的手,桃花眼当真泛着压不住的桃花,薄唇上水光一片,鬓发微乱,着急得挺可爱。

“你要……那什么……我?”

剑士闻言挑眉。

“或者大圣的传人想办了我么?”

至尊宝吞了口唾沫,他暂时没这个想法——可也不等于就准备好了被有这个想法。

铠看他一幅可怜兮兮的样子,心里想笑,贴过去亲了下他粘着些水汽的睫毛,轻声道:

“算了,今天舍不得。”

小猴子脸热得在冷空气里快要冒烟,看着那双浅色的眼睛问:

“……我要是说我本来只是上来找你看星星,你还信么?”
“我自然信。”

剑士笑着吻他的鼻尖,将绒毯重新抖开裹住两人,把青年拢在两膝之间,与他一起仰头看满天的繁星。



#

晴夜星星格外亮格外近,好像闪光的是天空,而深蓝色才是点缀其中的几块罢了。至尊宝靠在铠胸口,耳畔隐约听见他清浅的呼吸声,心跳久久平静不下来,只好没话找话道:

“你认不认得星座?”
“认得一些,不过不知用汉文怎么说。队长教过我斗宿和天渊……今天好像看不到。”
“真厉害——我对这个一窍不通,不知道大圣是不是在哪颗星星上朝这儿看呢,嘿。”

他自己乐了起来,身后却没什么动静,一回头果然看到男人眉峰轻簇,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。 

“怎么了?”

铠抿了抿嘴,抬手揽住他道:

“……我一个人惯了,许多事想不到,今日队长他们说……我该多为你考虑。”

至尊宝莫名其妙:

“为我考虑什么?”
“比如说,”铠想了想几个人的原话:“别让你一个人被欺负到自己去洗碗?”

“什么跟什么——”他哭笑不得把人抱住道:“我觉得他们所言有理才去洗碗的,哪来的委屈,这些家伙逗你呢。”
“当真?”
“自然当真。况且你刚刚没把我……咳,办了,不就挺为我着想的吗……”

剑士看他说着说着一张脸又开始发红,不觉跟着勾起嘴角。

“现在还是想反悔的。”
“……喂!”

他笑起来,在洒满天幕的冬日星座下,再次吻住了那颗唯一的小太阳。虽然还需要许多了解和磨合,适应一个人之外的日子前路漫漫,但如果是小猴子的话,他愿意,就像确认对方心中也是一样。

晴夜星光灿烂。



#

早上花木兰在集合地点远远看到至尊宝挂着两个黑眼圈走过来,不由奇道:

“你昨晚不是吃完饭就没影儿了吗?怎么休息得这么差?”
“说来话长……”

至尊宝心虚地干笑两声,拿过棍子打算赶紧出发,他那意中人却突然找了过来,将他落下的护心镜挂在他脖子上,当着队长的面吧唧把人亲了口: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花木兰:……???

青年拎起棍子拔腿就跑。

花木兰:!!!
花木兰:“至尊宝你给我站住——!!”



over

评论(19)
热度(1050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别ban百里守约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