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一砚
一只咕咕咕咕的菜鸡

【白狄】一个突发段子3

*情人节第二天写的 是多功能(?)主播x公务员
*我不知道怎么会写成这样。第一人称886
*李白的造型充满个人喜好



#

我叫狄仁杰,是个普通不会做饭男青年。

非要形容的话,是靠熟食、番茄炒蛋加青菜汤凑成一顿的水平。更不幸的是跟我搭伙过日子这人嘴巴虽然刁,操作起来也是极其一般,可能比我好那么一点点。

就一点点。

去外面吃饭他特爱说,怀英,这饲料你也怪咽得下去。
你以为咱俩每天在家吃的什么?
……啊。

今天我正做饲料的时候,他飘进来挂在我肩上,特腻歪地环了我的腰开始念经。

“跟我约会?”
“唔,什么时候?”
“当然情人节啊,咱们白天先去——”

“等等,”我把切好的葱花码到案板一边,边对日子边说:“周三我得上班。”

“……我天,你们公务员这过的什么鬼日子,能请假吗?”
“情人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吗?不能。”
“怀英——”
“哼什么,你过节不用陪那好几万个女朋友?”

他们平台似乎搞了活动,李白这几天开直播都在替一帮小姑娘的恋爱出谋划策,偶尔漏出两句听得我牙直酸。

“嗯?”他好像没反应过来一样挂着我晃了两下,回答:“不直播了,回头剪个vlog吧。”

我笑起来,手里菜刀翻平狠狠拍碎一个大蒜,贴在我身后的同居人跟着一抖。

“你的意思是,”我犹豫一下,还是没舍得把刀剁在新买的案板上,只好很文明地回头说:“你打算把和我的约会录去给别人看?”

李白一双眼在镜片后面眨巴了好几秒,跟个傻子一样笑出声,在我出手把他推开前吧唧往我鼻尖上亲了一口,接着背了句我用葱花儿末都想得到的词:“宝贝儿我错了。”

他在微博回的评论我去随便翻了翻,粉丝问惹对象生气了怎么办,李白答曰:拉下脸皮哄呗。

怎么勾搭男神?拉下脸皮混熟呗。
怎么告白?拉下脸皮直说呗。

我心里好笑,伸手拽了拽这张万能的脸皮,李白诶诶两声,一用力把我拉得更近:“不拍不拍,那等你下班咱们出去吃个饭?”

“你总算吃腻饲料了啊。”
“怎么会,我一辈子——”
“闭嘴。”

这张口就是一串甜言蜜语的毛病也改不了了。

客观来说我大概不属于有浪漫细胞的人,去年情人节我回家过年,李白不知道怎么让快递干活的,给我寄了巨大一束玫瑰花,把我一家子惊得够呛。

“你就喜欢这些热闹。”
“那倒算不上——只是找着借口黏你而已。”

他笑眯眯的,刘海长了还没来得及剪,拿皮筋胡乱绑了个小辫儿翘在脑门上,特别傻气。

我被噎了一下,转身继续切菜,低声回了一句:“……你还不够粘人吗。”

“怀英嫌我烦了?”
“嗯,特别嫌。”
“诶——那不如还是拍个vlog吧,做什么呢?”

我冷笑:“不如睡觉。”

“说得对。”他眯眼睛的样子像只大狐狸,“睡觉好。”

虽然我做饭真的不怎么样,但我绝对没打算给李白加餐。



#

我叫李白,本周被迫兼职恋爱顾问。

老实说我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个感情经历丰富的形象,好像全世界女孩儿都合该跟我有过点什么一样。

弹幕滚得快,每次只能挑一两个来答,类似青莲莲是怎么追女孩子的,我本来不太管,今天实在见到太多,无奈答了句:“写过情书。”

频道立刻炸了,问题糊了屏幕两三层,连我的管理员都跟着凑热闹。失恋的,吃醋的,瞎嚎的,最多的还是根本不相信的。

有这么奇怪吗?我除了长得帅也就会瞎写点东西,至于效果——好像还行?

上学时候怀英特可爱,我撑着脸想了一会儿,忽然生出一股跟全世界说说他有多好的冲动,等弹幕炸过了,却又不想了。

窗外天色渐渐暗下来,城里不用猜也知道是一片热闹,鲜花巧克力夹着明天的春联爆竹,正是一年里最充满希望的时候。

“……总之对真正喜欢的人,反而没什么可用的套路或者技巧。今天提前下播了,小公主们双节快乐哦。”

庆幸今天没开摄像头,我这会儿的表情可能比扎的刘海还蠢些。

自从上次被撞见,怀英禁止了我再接送他,于是我只好中学生一样揣着想见男朋友的心在家里等,连手机振动都过了好一会儿才注意到。

“怎么了?”
“这么久才接,偷偷直播?”

我笑着说:“怎么能是偷偷,今天就播了个把小时,挣着钱等你,不表扬吗?”

“不表扬,我下地铁了,马上。”
“嗯,不着急,要我做什么?”

那头他渐渐远离了人声,深呼吸了一下,搞得我有点紧张。

他说:“诶,我怕见了你的人又不想讲了——情人节快乐。”

我握着手机张了张嘴,一下子没接上话。怀英好像料到这个反应,笑了一声继续说:“选不太出什么礼物,干脆今年一起过年吧。”

桌上放着对马克杯,是搬家时候我为了逗他非要买的,他嘴上十足嫌弃,还是用到了现在。

“……嗯。”
“嗯?”
“哎呀,怀英这么好,我感动到要哭了。”
“千万别,我话没说完呢。”

“不是吧——”轮到我深呼吸一口,站起来走到了窗子边,盯着小区大门,“你今天非得要我命吗?”

“这就要你命了,”他好像因为不经常在耍嘴皮子上占到我便宜,笑得挺得意,“也没什么,我就想说,去年的花我还是很喜欢的。”

“……啊?去年你明明把我一顿骂。”
“是啊,不过我的意思是,你不必刻意保护我。”

情侣们早就出去过节,不过节的也忙着准备过年,怀英的身影出现在楼下,几乎显得有些孤单了。他大概知道我在看,举着手机抬起了头。

“李白……我早就准备好,和你一起面对全世界了。”

万家灯火里他嘴角上扬,眼里却只落进了我这一盏。

我抵着玻璃叹气:“这恋爱顾问的活儿不如给你做。”
“我不要。”
“知道你不要,你这辈子也就能撩拨我了。”
“开门,冷死了。”



#

狄仁杰刚进门就又对上李白那个滑稽的冲天辫,一声嘲笑还没出口,双脚就离了地。

“干嘛!放我下来!”
“睡觉,怀英自己说的。”
“你肩膀顶我胃了——”
“没关系,今天吃我做的饲料。”



over

评论(3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别ban百里守约! | Powered by LOFTER